signal

请看我置顶靴靴,感觉任何事情都能在置顶找lx解决。

  算是对凯副黑白条的一些补充说明。没有看过/看完但是有兴趣的,请移步合集先看正篇再来。

  选择性观看,随着更新慢慢补充,是一些我想的但是因为画得烂没能表达好的。也欢迎能有更多不同的解读,我乐于倾听和讨论。

  

  5

  主题是梦魇,从第一格开始就全部都是何塞的梦境,被推开的门口空无一人,但是黑色的影子延伸到了床上,脑内和耳边全是亡灵的呼唤。

  三格奔跑的场景由第一格的睡衣成年何塞(一层花边袖子)逐渐变成了参考起航日服装的青年何塞(两层袖子和皮鞋),从快速逃离变成无力走动最后被梦魇里的无数只手拖拽进海里——他最深的梦,最初的起点,也是无尽幸福与痛苦的根源。但即便是这样嘴里还是喃着凯文的名字,潜意识里期望着能挣脱噩梦得到救赎。

  溺水,再睁眼已经站在甲板上(抱歉我想偷懒所以场景很水看不太出来),梦魇化为父亲的形象,说出“再次见到你我很高兴”目前我本人有两种解读。

  第一种是因为本篇私设何塞在与其他玩家一起度过的日子里梦魇缓解了,但是由于凯文遗忘了游戏的内容,只保留了离开游戏这一结果,所以何塞又被梦魇折磨——或者说被自己折磨。而何塞明白“梦魇”这一形象就是邪恶的,对他造成精神摧残的,所以在梦里这个形象会对他说“见到你我很高兴。”

  第二种是因为这个梦魇本身就化为了“父亲”一形象,所以它这样对何塞说,也对应了下一一句“你是否已经考虑好了。”

  *这里考虑的事情对应何塞推演8,被撕毁的信件。本篇私设何塞在自我意识和父亲要求中挣扎,在事件的最末选择了撕毁信件逃避抉择。

  (倒数第二格本来想画青年何塞转身后变成了现在的形象,对应的其实是梦魇父亲的视角。何塞形象的转变对应了何塞人生中两个被梦魇缠身的阶段,一个是对大海与父亲,一个是对凯文。即便过了这么久,他的噩梦仍在持续,逃避现实并不会给何塞带来快乐,只是让他短暂地忘记痛苦,在清醒后变得更加崩溃——不管是酒精还是催眠都是如此。)

  “但是你仍然不快乐。”对应上一段的解读,也是何塞潜意识里对自己的一种嘲弄,他明白逃跑不会让自己快乐,但他还是逃了,无论是面对父亲还是面对凯文,无论有没有前车之鉴,面对不确定的可能,他仍然选择逃避,选择推开自己所爱。

  画5的时候脑子里蹦出了一个很荒谬的词:溺水的鱼。想了想这荒唐之中也透着我自己对于大海和何塞的解读,鱼溺死在水里,拥抱大海的人终有一天被大海吞噬,这是宿命的回响,也是和最后一格梦魇的话的照应:何塞是大海的孩子,生是属于大海的,死也应当属于大海。

评论(1)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